0:00-24:00

Email

info@owenlawpc.com

Menu

美国政府颁布“限制入境”应急措施对华人有何影响?EB5和其他移民是否被取消?

2020年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武汉蔓延至整个中国,海外也纷纷传来感染冠状病毒的消息。国内国际一时间炸开了锅,许多国家纷纷开始采取隔离、限制入境等举措。这不,国内凌晨,一时间社交媒体上开始热闹起来,原来是受疫情影响,美国政府也开始作出反应,发布了如下举措:


美东1月31日下午,白宫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举行发布会,美国正式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ublic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美方将从2月2日起限制所有去过中国的旅客入境(除持有绿卡和美国国籍外)。同时,2月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官网显示,美国取消赴美签证预约 (包括所有的移民签证 ),暂未确定恢复日期,官网页面也发出“4级旅行警告”。

【谷律师小叮咛:有些媒体就以此做文章说美国政府取消了EB-5, 然而这并不是准确的解读,手上已经有EB-5 I-526批准的申请人需要在华耐心等待使馆再次开放】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AlexAzar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白宫网站公布了该项政令:

具体信息可查看:

https://www.whitehouse.gov/presidential-actions/proclamation-suspension-entry-immigrants-nonimmigrants-persons-pose-risk-transmitting-2019-novel-coronavirus/


“临时禁令”主要内容如下:

o   对非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且非其直系家属)

入境前14天去过中国的此类旅客在此期间禁止入境;

(注:此处不仅包括中国公民,同样包括其他国家,其他国籍去过中国的公民。)

o  对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以及其直系家属)

入境前14天内去过中国湖北的美国公民将被隔离最多两周,期间将安排医疗服务和健康检查;

入境前14天内去过其他中国地区的美国公民将在入境机场接受严格的健康安全检查,并将接受最多14天的自我隔离,以保证他们没有感染病毒且不会对公共健康造成威胁。

细心的读者应该已经发现:美国政府这条限制入境的举措并非针对“所有华人”。这次的“限制入境”,对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包括其直系家属(配偶,子女,父母等),还是很宽容的。过去我们总想着去美国,只要拿了学习签证F-1或旅游签证B-1/B-2就万事大吉了,但我们总是会忽略掉一些不可抗力造成的影响,就拿这次疫情来说,面对突发事件,政府的举措也是临时改变的,要想在非常时期也能顺利地出入美国,通行证就是绿卡,B-1、B-2、F-1签证只作临时短期停留使用,在这个时期,也被划入红灯区。拿着签证的读者们,要想在这个非常时期进入美国,只能用“举步维艰”、“进退两难”来形容了。


“临时禁令”是美国暂时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对赴美留学、工作、探亲旅游等的中国公民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 停飞中国航线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Ken Cuccinelli周五表示,自本周日(2月2日)开始,来自中国的航班将只能在美国的七个机场入境。美国计划把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集中到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亚特兰大、檀香山的7个机场,各大航空公司也宣布停飞至中国的航线。

§ 旅行警告

美国国务院将《前往中国的旅行警告》提高到第4级——请勿前往。

§ 赴美签证停办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也已紧急发布信息:

“美国驻中国使团将于2月3日至7日向公众关闭。紧急美国公民服务将开放。美国公民可以在这里订阅针对在中国旅行的美国人的通知:https://step.state.gov/

美中签证信息服务网入口已宣布:

“根据总统声明,在到达美国入境口岸之前的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除外)的外国旅客入境将被暂停。如果您居住在中国,最近去过中国或计划在美国旅行之前去中国,我们建议您将面谈时间推迟到离开中国14天之后。

鉴于中国政府当前致力于减少人员聚集,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取消2月3日这一周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预约。我们将尽快恢复签证服务,但目前无法提供具体日期。申请人的MRV签证申请费用在支付之日起一年内依然在所购买的国家有效。如有紧急出行需求,请按照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 提供的指南申请紧急预约。”

具体签证动态请查看https://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最后,谷律师提醒您:

如果您的签证正在被check,那么只等在国内继续等待,办理延期。

如果您获得了美签,已定好机票准备飞往美国的朋友们,记得办理退票,因为短期内无法入境。

如果您现在持有B1/B2签证在美国,并希望可以延期回国,记得在及时办理签证extension (FileI-539表格及资料),这个申请批准过程一般需要5到7个月不等。

如果您的移民Petition得到批准,不管是EB-1A, NIW 还是EB-5,因为广领馆暂时无法发放移民签证,所以只有在中国耐心等待。

随着疫情的发展,美国政府也可能随时调整入境限制政策。在此,我们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控制住,向好发展!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